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渴望,成长的动力

昨天下午,有位年约35岁左右的女士走到中心来。
“听说你们有提供一些与提升自己有关的课程,我想要多了解。”进入中心,
她开口就说明来意。莅洺学长和我,负责接待她。
“她应该是为了要寻找一个课程给她孩子参与的吧?”
这是我的初步猜测。
进入会客厅后,她进一步叙述自己的近况。
“之前,我是从事理发工作。可是,我发现这份工作并无法让我的生活条件有显著的改善。最近,透过朋友的介绍 ,我接触了现今的工作。将近6个月的参与,我深信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也觉得在不久的将来,它会改善我现有的生活条件。”她语气平稳地和我们分享她目前的生活。
“可是,这份工作需要我常常接触陌生人,且和他们分享资讯,同时要邀约他们参与公司的产品说明。有些时候,我还需要在群众面前,分享我对产品的认识。对我而言,要完成这些任务,简直就是要人命!”她开始说出自己的难处。
“我知道,若要在现今的工作有所作为。我需要找到方法来克服眼前的障碍。”她语气坚定地将最后一句话说完。
坐在一旁聆听的我,被她的分享所触动。
面对问题或障碍,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选择逃避、忽视或掩盖。我们甚少会选择要正视、面对、承认并想办法来克服它。尤其是当我们已处在自己所熟悉的安舒区(Comfort Zone),我们更加不会想要自寻烦恼,上个什么课程来提升自己。
她的虚心好学,让我感动。
她的不安于现状,对自己有所要求和期许,让我钦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