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成功何时到来?!


平淡无奇的生活,让自己有闷得有点不知所措。
偶尔,脑海会有把声音:何时我才会出人头地?何时才会有番作为?
随之而来的,是不踏实、埋怨现况等负面情绪的来袭。
当本身能量较正面时,则会理智地去观照它。
出人头地,为了谁?
有番作为,又代表什么?
出人头地之前,我是否已付出同等的努力?
有番作为之前,我是否已度过十年寒窗无人知的经历呢?
林书豪在NBA球坛突显的表现,众人津津乐道。
可是,在未成为球坛万人迷前的际遇,又有谁知晓呢?
遭受白人的排挤、不被看,做冷板凳、随时可能面临被解雇厄运.....
这一切,都没有使他放弃篮球。
因为,他喜欢篮球、热爱篮球,
生命的意义,在于能够奔驰于球场。
为此,他享受十年寒窗无人知的过程,无怨无悔!
为此,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挫折,他不怨声载道。
他活在当下,专注在于自我装备,提升本身的球艺。
不去寻问何时会风靡球场?
不去寻问何时会出人头地?
因为他相信:我尽情享受打球的过程,荣耀回归上帝!
是的,我不需要一再寻问成功何时到来。
只要我专注于眼前的志业,
在每场讲座都付出自己的最好。
在每次的辅导历程,都给予最好的引导和扶持。
其实,成功与否、出人头地与否,已不那么重要了。
行笔至此,突然内心有股释怀的感觉!
能够用笔写心,让郁闷的心情有个疏解的出口,真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