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小舅,真好!

感谢大姐和二姐。
因为她们的小孩,我有了”小舅“的角色。
我喜欢”小舅“这个角色。
它让我有机会扮演成长陪伴者的角色,
陪伴小瓜们成长,分担和分享他们成长历程中的喜怒哀乐。
我发现,相较于爸爸妈妈,
小舅的角色较为轻松,心理负担没有这么大。
因为,我没有为人父母,期待孩子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压力。
再者,我也没有因着需要扮演严父的角色,
而迫使自己要以一张扑克牌的脸孔面对小孩。
每次到二姐家,
我总会花时间陪孩子们玩,玩些他们有兴趣的游戏;
晚上,临睡前,我会讲些故事给他们听。
随着孩子们步入青少年期,我和小瓜们的互动内容也变了。
谈天、聊心事、分享我在青少年的糗事,成为彼此相处的重点。
打从小瓜开始懂事,我就陪他们玩让自己更能够贴近孩子的内心世界,
听到孩子们的秘密和心里话。
和小瓜们的沟通,我希望能够做到:
讲得他们很想听,听到他们很想说。
我深信,只要我能够做到这一点,
我就有能力持续在他们的成长历程中,扮演最佳的啦啦队队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