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姓名,对你我都重要!

记得他人的名字,对我而言,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为了避免尴尬,与曾交往的友人会面时,我总是会先自我调侃地说:“不好意思,年纪大了,一时之间,记不得你的名字,你叫….”,而对方也很善解地回应道:“ 没什么,我有时也会忘了对方的名字。我叫XXX。”
我感谢对方的善解。可是,在我内心深处,我是多么希望自己的脑细胞连接可以快些,并在一开始和对方会面时,就立马叫出对方的名字。这将有助于拉近彼此的距离。
昨天上课,共有28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学员参与。
课堂上,讲师希望我们能够记得对方的名字。
惨!这可难倒我了!
(这是我,也是部分学员立即的反应)
经验老道的讲师,早已看出我们的为难。
他立即和大家分享记得他人名字的窍门 – 用图像联想来记得对方的名字。此技巧的做法如下:-
1)3人小组,帮助对方思考如何将自己的名字图像化
2)每人在大组内,将以构思好的图像和大家介绍自己的名字
3)5人介绍后,讲师要求大家用图像联想的方式,复述之前已介绍学员的名字
Yeah, 福星高照 – 叶福兴
五粒冰 – 胡俐冰
曹操很有智慧 – 曹致珲
看见黄色,就抗议 – 黄康毅
落叶,秋色很美丽 – 叶秋丽
旅行回家后,吃维他命 – 吕佳伟
这方法,果然好有效。
短短的1小时,我竟然能够叫出25位学员的名字!
第一堂课,就有这样的收获。
未来的8堂课,好期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