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称呼名字,关系更靠近!

前天,上第四堂课。
学员们轮流在大众面前分享,
说说自己如何将卡内基九大原则运用在改善本身的人际关系上。
在众多学员的分享中,
他分享的过程,给我印象最深。
他,黄康毅,是一家具规模企业(全体员工有约80人)的高阶主管。
“看到黄色,就要抗议!” 这是他在第一堂课,自我介绍的方式。
这样的自我介绍方式,很有改革、时代感贝!
他脸带微笑地和大家分享:
“前来上课前的我,不会主动和他人打招呼,也不会主动询问他人名字。
近来,我刻意地主动询问身边人的名字。到常去的咖啡店喝茶,
我主动询问掌柜的名字;到球场打球,我主动询问对手的名字;离开办公室前,我主动询问保安人员的名字......然后,当再次见到对方时,我就先称呼对方的名字。“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发现,我和这些人的互动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因为我主动称呼对方的名字,对方很开心。他觉得自己被重视。那一刻,我俩聊得很愉快,彼此间的距离瞬间就缩短了!我发现,这个简单的举动太奥妙了。因为记得他人的名字,我和他人的相处变得越来越融洽,在彼此沟通和共事上变得更顺畅无阻了!。“ 在展示他亲和的面部表情的当儿,他滔滔不绝的分享着。
最让我很震撼的是他在结束分享时的这番话:
“我决定,要在公司尾牙之前,将公司所有员工的名字记下来,
并在尾牙当天,逐一叫出每位员工的名字!”
他胸有成竹地在大家面前许下承诺。
哇噻!好有感染力的自我期许。
位于公司高层的他,尽然要求自己要记得每位员工的名字。
这个承诺,让我感受到他是多么的在乎和重视自己的员工!
“ 我的姓名,承载着父母对个人一生的期许。我的姓名,对我而言是是独特且富有意义的。而位于公司高阶的您,尽然会如此在乎,并愿意将它铭记在心。”
我想,对于他的这个举动,员工们肯定会很感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