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生活随想(47):和平集会的新生代 2.0


小学,我在华小就读。
中学,我在国民型中学就读。
大学,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佛学会。
毕业任职,我也在佛教团体、新纪元学院、拉曼学院任职。
我的大半生,都活在华人圈子里。
我对其他种族的了解不多,肤色的差异,更让我觉得对他族感到陌生。
因此,当Ah Jib哥提出1 Malaysia理念时,
我是觉得好好笑、不切实际的!
我深信,那是个政治口号。
昨天,参与428和平集会。
让我有机会接触马来同胞和印度同胞。
在现场,我们没有互相交流彼此的文化,
各自轮流跳支民族舞蹈来促进彼此的了解。
在现场,我们的交谈话题都离不开对国家的盼望。
在现场,我们都能够暂时放下彼此的差异,
在现场,我们共同“品尝”催泪弹的“美味”,
为更美好的未来,伫立、静坐在Masjid Jamek.
当下,我们的距离靠近了许多。
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是如此的一样!
1957年,三大民族向英国争取独立。
55年后的今天,三大民族依然站在一起,
立场一致:向贪污腐败的政府, Say N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