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爱,要行动!

到国外旅行,在当地邮寄明信片给家人,是我妻的习惯动作。
“在国外,人生地不熟。何必要这样辛苦,到处找邮政局买邮票呢?
买张属意的明信片回家,回到家乡亲自交给爸妈不就行了嘛!”
有时,我会不耐烦地嘀咕她几句。
“..........“ 对于我的不解,有时她选择沉默,温柔地执著于她的坚持。
”坚持这个习惯,到底满足你内在哪些渴望?“
有时,当我处于较正能量时,我会好奇地想要多了解她。
”能够透过一张明信片,和家人分享自己在旅程中的喜乐,是件很幸福的事。在不被告知下收到孩子从异乡邮寄回来的明信片,对爸妈而言,是个意外惊喜!透过一张明信片,可以传达我对双亲思念,与他们分享自己在旅程中的所见所闻,不是很好吗?再者,我还可以透过它来为自己的这段旅程留下记录,以方便未来重看它时,可以重温当时的心情和感受。一个小小的动作,可以带来如此无限的快乐,不是很值得吗?” 我妻眉飞色舞地解说她温柔坚持背后的由来。
”噢,原来如此!“ 我欣然地接受她的看法。
虽然,骨子里还是觉得要做这件事情挺麻烦的。
“福兴,打算买些什么手信送给老婆?” 走在台湾淡水老街上,同事问道。
“我要邮寄张明信片给她。”我回道。
“就只是张明信片?” 她好奇的问。
“当然不是。可是,邮寄明信片给她是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我很笃定地回复。
游走于老街上的摆摊和手信店,我不断地在寻找明信片的芳综。
终于,在一家位于江边手信专卖店里找到我钟意的它。
伫立在专卖店门口,我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这段文字:
吾妻,
每次出国,你都会执意要给家人寄张明信片。而这习惯我也渐渐被影响到。
知道你收到后会很开心,我就找到做此动作的动力!
30/1/15 福兴
幸福婚姻经营的秘方,
不外是常常刻意地用对方喜爱的方式来取悦对方。
这道理,我懂。
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可以持续地将它实践在婚姻生活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