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国民服务的体会

昨天,到Nalanda佛教会给
国民服务学员上情绪管理课。
课后,和位学员进行简短的交谈。
对于他们有机会参与国民服务,
我是羡慕的。
吃不好,住不好,
还要接受一连串的体能训练...
这些际遇, 对我而言,
都是一个很好自我磨练的机会。
有机会和友族们共聚一堂,
一同被教官折磨, 一同克服在训练期间所遭遇的难关, 更是人生历程中可贵且难忘的片段。它比大家举起"我们都是一家人"的布条,在媒体前高喊Satu Malaysia来得更真实, 更有感触。
我的想法,也是这位学员当初
进营的期待和想像。
可是, 教官们的矫枉过正,
学习环境的过于单元种族思考和做法,
却让他开始抗拒投入其中。
对于他的遭遇,我深有同感。
"能够有此体悟,是你的福气。
它让你有机会成为"小强",
努力在逆境中成长。"
交谈中, 这是我想要和他分享的重点。
当然, 若为人教官者,
能够尽早摆脱单元思维,
愿意多考量他族的需求,
将有助于此计划往更完善的方向发展。
停办一年的检讨,
希望当权者能够对此部分多些留意。
我相信,
这会是很多为人父母的心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