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营造家的工作环境

福音,任职台湾卡内基行政专员。
闲聊期间,一旦谈及台湾卡内基,她总是以 "我们家.....“
这三个字作为句子的开头。这样的开场表达方式,让我对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家.....“ 这三个字,更不自觉地让我联想起曾经
和如湘有过一段这样的互动。
“如湘,这段时间,你放心到独中去推广辅导教育吧!
我会将辅导中心这个家好好的守住。” 我很自然地说道。
过了一阵子,在一次的工作交谈中,她突然对我说:
“福兴,你之前的那一段话,让我感觉很安心!
谢谢你将辅导中心当做家来看待。”
任职于新纪元学院辅导中心近5年。
当时的它,的确让我很有家的感觉。
它,是我的家,
因为,这个家有位很用心带领、在乎下属成长的上司。
在规划部门发展的当儿,她总会将下属的职涯拓展一并考虑在内。
它,是我的家,
因为,在这个家庭里,同事们能够相互支援、坦诚相处、
对部门的发展愿景有高度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耗在工作上。
若能够找到一个让自己有at Home感觉的工作环境,
那是一件多么幸福、且令人向往的梦想!
感谢如湘,因为您的努力和用心经营,
让我曾拥有过一段“我们家...."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期许不久的未来,我可以像福音一样,
当提及本身所任职的公司时,
都能够很自然地以”我们家..."作为句子的开头。
当然,若干年后,
我希望自己有能力营造一个
能够让他人有“我们家..."的工作氛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