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角色转换

每天踏入办公室前,
我都会刻意地在脑海里浮现这个画面:“ 将杯中的水倒空,杯口向上。”
透过此想像,我提醒自己要放下昨天的种种,并以一颗谦卑、开放和好学的新,展开我一天的工作。
对我而言,工作并不单单只是在完成上司所托付的任务。
工作,其实是个自我修炼的历程。
透过一连串的挑战、挫折、目标的达成,
个人的能力、思想和决策能力得于提升。
下班,掀开家门。
我会立马走进书房,将公事包放在书桌下。
同时,在口中轻声地说:“ 放下!”
放下、放空。
让自己的心房有个空间,
让家人可以走进来,彼此分享一天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生活中,我们都需要游走在不同的时空。
每个时空,都有我们需要扮演的角色,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懂得发挥创意,刻意地透过一些小动作,
来提醒自己:“ 嗨,是时候更换角色和调整心境咯“
将有助于自己更融入、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个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