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工作中发掘生命意义

“哪一天,当我发现自己开始对这份工作失去热忱、不再被它有所感动,
那也就是我必须离开这个工作岗位的时候。”

曾经,闲聊中,以量曾对我说的一番话。
他的看法,我很认同。

工作占据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一天当中,我们最清醒、最有活力、最有创意的时刻,都在职场上。工作的成就感和亲密关系的幸福感,都一样,需要刻意、主动地去经营才会获得。

我们不会想要刻意地去和自己不喜欢、不爱的人建立并维系一段亲密关系,
更休想幸福感会来敲门;同样的,要将一天中最旺盛的时光,消耗在自己没有兴趣、不擅长、觉得毫无意义的工作上,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要在自己兴趣缺缺的工作岗位上获得 优越成就,更是天方夜覃。

在2015年,我的第一愿望,
祝愿我和现有工作的关系,能够如亲密关系般细水长流、爱意不断。

同时,也祝愿大家:
在工作上找到人生意义、在关系上找到相互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