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发现茨场街

上星期六,太太出席林金诚先生在星洲日报总部举办的讲座会。
这是她第一次亲眼目睹他的庐山真面目。
对于他用心地透过文字积极推广茨厂街道地美食,
她由衷钦佩他。
刚过的星期六,她再次在茨厂街道上与他偶遇。
“ 我在汉记看到林金诚先生,他正带领着一伙人,
在茨厂街道上探寻道地美食的踪迹。好有趣!“
一上车,她兴奋地告知我。
“好吧,找一天我们也到茨厂街里去,
依照他书内所分享的内容,品尝美食去!!!”
我不知从那来的兴致,回复她。
昨天早上,在湖滨公园晨运结束后。
“早餐,想吃些什么?” 我问道。
“不知道,你有什么建议?”
“走,我们到茨厂街去吃早餐!”
“ 好,让我上网参阅林金城先生的部落,看看他有何推荐。”
如常的生活作息,
因加入”知食份子“的元素,
吃早餐,不自觉地多了些去探幽、寻宝的情趣。
“噢!·原来这就是李霖泰菜市场!”
“哎呀,原来这么好吃的猪肠粉就在这里!”
“哦!这一档Kari Mee的烹调方式好特别!“
”吖!原来这一档不起眼的就是所谓的四眼仔烧鸭!“
” 咦?为什么我平时没有注意到它们(豆水档、汉记)存在呢?“
这是我当时的反应。
是的,这些档口。它们一直驻留在茨厂街内。
而我也曾多次与它们擦肩而过。
可是,当时的我,因对它们缺少认识,
而无法体会到它们的独特和美味。
感谢林金城先生。
因为您的用心,让这些道地小吃,
得于再次的被看见、被关注。
因为您的推广,年轻一辈的我们,
懂得品尝、拥护并珍惜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