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让爱循环

前阵子,收到大姐女儿在面书的留言。
那是一封信,写给她母亲。母亲在她出世后就因病逝世。
信中所写的,尽是她对母亲的思念。当时的我,深受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这孩子,内心的情感是丰富的。
当下,我就在她的面书留言:
“ 一边读着你的文章,我的眼眶也有点湿湿的。我感受你对妈妈的思念是如此的深。我也相信,你妈在天之灵也会怀念你。她的确是位令我怀念的大姐!”
几天后,在下班回家途中,
我拨电给她:“ 嗨!谢谢你和我分享你对妈妈的思念!
你的文字表达很有情感、感染力。”
"没有啦,我只是突然有感而发,就将它文字化咯!
然后,传阅给你分享咯!“ 她试着让自己没有情绪地表达。
”谢谢咯!我能够有此荣幸,成为你内心情感世界的倾听和陪伴者。“
我也开玩笑的说道。
”有没有想过将这封信传给爸爸,让他知道你对妈妈的思念呢?“
我试探的问道。
”才不呢!”她想都不想,立马就回应。
“为什么呢?”我好奇的问。
“........." 片刻的无言。
“你是否害怕面对他的反应?要表达内心的情感,这样的举动,会否有点奇怪、别扭?” 我试着去揣测她的内在想法。
“是的。这样的表达方式,在我俩的父女关系,是陌生、非常态的!
我不知道一旦做出这样的表达,爸爸会有怎样的反应。
况且,我也没把握自己去应对他可能会有的反应。”
她认同的说道。
“那,你为什么要和我分享呢?” 我继续问。
“因为我们常常谈心。表达内在情感这回事,在我们的相处里是熟悉、常态啊!同时,我也确信你懂得如何回应我内在情感的表达咯!”
她不假思索地就立刻回复。
“谢谢你对小舅的信任。能够成为你内在情感世界的VIP是小舅的荣幸!“
我略带开心的回复她。
的确,我真的很谢谢她对我的信任。
儿时的我,大姐特别疼爱我。
如今,我可以有机会用大姐疼爱我的方式来疼爱她,
让爱得于循环,我特别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