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

买菜乐

很多时候,星期日是我和太太到
传统巴刹shopping的时刻。
“接下来的一星期,你想吃什么?”
在到巴刹的路途中,这是我太太常会提的问题。
“不管你煮什么,我都想吃。能够回家吃你烹调的食物,本来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我总是略带点耍嘴皮地回应她。
到传统巴刹shopping这门事,我的功能超简单。
负责载送、负责帮她提环保袋、负责将购买的食材放进环保袋、
负责肯定和赞美她所选购的每一个食材、负责挤出非常幸福的表情看着她以激发她发挥更多的烹调创意....总之,我就是扮演啦啦队兼提拿食材的角色。
而她,每走到一个摊位,就会较劲脑汁地思考
“ 这条鱼新不新鲜?”、“这条鱼要如何烹调才美味?”、“还需要买哪些调味料?”、“除了小白菜,还要买哪些蔬菜,家人的营养摄取才会均衡?” 、“冰柜里是否还有鸡蛋?”...... 一趟的Shopping, 不知杀死了她多少脑细胞。
还好,太太的脑细胞连接的快。这一连串的问题,一点都难不倒她。
当然,能够促使她怎么义务反顾地每周重复性进行此活动,则要归功于她对我的爱咯!(Paiseh,如果让你感觉到我正在晒幸福!哈哈)
以上的画面,是我俩生活的常态。
可是...可是...
为了让重复性的婚姻生活带来一丝丝的惊喜,
偶而我还是会搞些新意的。
比方说,今天一早,乘太太不在。
我独自一人到巴刹去Shopping,买了一堆食材回来。
在还未将它们存放在冰柜之前,来张大合照,
并将所拍摄的照片上传到太太的Whatsapp,
写道:“太太,今天就让我来代劳你到巴刹Shopping。希望我所选购的食材,能激发你更多的想像和创意,并享受烹调美食给家人享用的历程!“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要让平淡无奇、材米油盐酱醋茶分量蛮大的婚姻生活有多些新意和
令彼此都很期待,适时地发挥创意、制造些新花样是需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