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Nalanda Buddhist Society 修持营心得(一)

一连3天(26 - 28 Jan 13),我与内子到云顶清水岩参与
Nalanda Buddhist Society 所主办的义工修持营。

早晚课、供奉三宝、禅修、听闻Brother Tan和Uncle Vijaya说法、佛法实践分享会是此次修持营的主要活动内容。

感谢Sister Buddhini的邀约,让我俩有机会参与此修持营。
3天2夜的修持,除了有机会听闻善法,也让自己在忙与盲的生活中,重新调整并看清自己的生活重心。

能够在迈向新年之际,让自己有个回顾过去、
展望未来的时空,真好!

在Brother Tan的佛法分享中,特爱以下三个故事。
希望籍由文字的记载,能够不时重温、反思。

故事(一):爱马者

甲和乙都是爱马之徒。
有天,甲在市场上购获一匹品种优良的黑马。
他很爱这匹黑马,常常骑着它在草原上奔驰。

看着甲能够拥有一匹良驹,乙羡慕不已。
为此,乙对甲说:“ 你出个价码吧!我愿意高价购买它!”
甲不假思索便对乙说:“不管你愿意付多高的价钱,我都不会将它卖给你。它是匹千年难寻的好马,我是不会卖给你的!”

数天后,甲如常地骑着他心爱的黑马在辽阔的草原中奔驰。
不久,甲看见不远处躺着一名穿着褴褛、头上戴顶破烂的布帽子、
双手在空中摇摆的身影,像似正在寻求援助。

甲极快地往那身影方向奔去。
正当他下马并欲向该身影伸出援手时,
说时迟那时快,那身影急速跃上马背
并大声地对跌坐在草地的甲喝道:“哈哈哈,我终于拥有这匹黑马了!”

甲抬头一望,原来那身影是乙!
正当乙即将驱使马儿往远处跑去时,
甲即时对他说:“好...好...好...我答应将它送给你。可是,我希望你千万别到市集去向他人宣告说你是用如此的手段来夺取它的。我不希望以后大家会因担心遭受如同我的际遇,而错失向需要援助的人伸出援手。好吗?“

听了甲的这一番话,乙二话不说地从马背上跃下,
并对甲说:“它是你的,我归还与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