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一个念头,一个梦想!

你相信心想事成吗?你相信“发愿”这回事吗?

我相信!
只要所发的愿不单纯只是为了自己,
只要所发的愿是造福人群的。

它,都会有心想事成的一天。

“将近7年的学院辅导工作,我发现一个现象:蛮多学生对自己的生涯方向,毫无头绪。
迈入大专院校的阶段,才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涯方向,难免有点迟。我希望可以回到中学去,透过举办讲座、活动来提升中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

这个念头,促成我离开工作环境舒适的拉曼学院。
2011年4月初,我成为自由工作者,同时兼职某间人力资源培训公司的培训文案撰写人。

2011年12月,在利群(董总前同事)的引荐下,我受邀担任升学情报年工作室年终巡回教育展的特约讲师。配合此活动的开跑,我巡回西马9个城市(怡保、大山脚、槟城、亚罗士打、芙蓉、马六甲、居銮、巴株巴辖、新山)。每个教育展的据点,我各主持两场生涯规划工作坊,引导约4千在藉中学毕业生探讨其生涯发展方向。

2012年1月1日,正式加入升学情报工作室,担任其辅导中心主任。
1年365天,透过专栏的撰写、个别学校教育展的小型分享会、生涯规划讲座会及年末的巡回教育展,我得于向西马各地的在藉高中生,提高他们对生涯规划理念的醒觉,鼓励他们积极探索自我,认真思考未来生涯发展方向。

这两年的经历,验证了愿力的美妙之处!

请你相信自己。
善用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人带来快乐和去除痛苦。

这样的态度和念头,
会让你在工作上,动力源源不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