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Listen & Share,真好!

近期,在工作上,我甚少与同事有较深入的交谈。
彼此间的互动,多停留在工作事务上的交代和讨论。

而我,却是个很渴望与人分享自身内心感受、想法的人。
对我而言,遇到问题,就是要找人谈;内心有感触,就是要找人分享。

我知道:交谈,问题不见得就会消失。可是,将问题闷在心中不提,肯定会使问题恶化!

为此,每次下班回家。
我特别期待与内子共处的时光。

当然,我们俩不会马上坐在客厅上讲个不停。
很多时候,我们会窝在厨房一起准备晚餐。
我负责切菜、准备烹调所需的佐料,如姜丝、蒜头、大葱等。
而内子则起火热锅,准备烹调。

手在动,口也在动。
我俩你一言、我一语地分享着彼此一整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从对方的言谈中,彼此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从对方所给予的回应,彼此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自己正面临的问题,
并从中找到解决困境的方法。

对我而言,婚姻生活最大的乐趣,
就是找到愿意相互倾听对方内心世界的伴侣!

备注:以下两道菜,是我俩的“佳作”。其貌不扬,但美味可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