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我的人生旅程 - 人家说?

在我1岁的时候,
人家常常对我父母说:“你孩子好可爱!”

在我6岁的时候,
人家常常问我父母道:“你孩子上幼儿院乖不乖?”

在我进入小学就读时,
人家常常会向我的父母探听:“你孩子课业成绩好不好?”

当我步入初中时,
人家不再问我父母,而是直接问我道:“功课还跟得上吗?有没有补习?”

当我即将面对SPM考试的时候,
人家则会提醒我:“考个优秀的成绩,以便到名气好的大学,选修有前途的科系。最好将来是个医生、工程师或律师!”

当我成功进入大学深造的时候,
“不要只专注课业,花些时间参加社交活动,以便结识多些女生,为自己找段好姻缘。”
这是我在大学期间,人家常常会对我说的“名句精华”。

当我大学毕业回家过年时,
人家会用很间接的方式来探问:“你一个月的薪水是多少?”
同时,人家还会提醒我,好好干活,努力凑钱,以便为成家立业做准备。

当我在社会打拼一段时间,且依然是个光棍的时候,
人家总会当着我面前,语带关心地问父亲:“你什么时候要娶媳妇啊?”
我爸哈哈哈三声,无言于对。

当我桃花运到了,谈起了恋爱。
人家就迫不及待地问我们:“什么时候要请喝喜酒啊?”

结婚将近5年多,当我们与人家相遇时,
开门见山第一句:“怎么不给彼此生个宝宝,让彼此的婚姻生活更美满呢?”

我是个很矛盾的人。
有些时候,对于人家的关心慰问,我的态度是积极的。
我常常会提醒自己:人家这么问,也是出自一片好心。
打从心里面,就希望能够圆了人家的心愿。

可是,
有些时候,面对人家连环炮式的关注(关心和注目),
我是有点不耐烦,也不想去理会。

值得庆幸的是,在迈入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我都会很自觉地自问:“这是你要的吗?”、“迈入这阶段,对你的生命存在价值为何?”
因为懂得自我审思,才不至让人家牵着自己的鼻子往前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