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用心认真VS做了就好!

到西马各地的中学推广生涯规划理念,一年了。

这一年,走过乡区小镇、市区和大城市,
与不同人格特质、对教育保持着不同态度的辅导老师相遇。

有些老师,保持着做一天和尚,敲一日钟的态度来看待老师这份职业。
给学生办讲座,只是她整年工作行事历的其中一项活动。
因此,在筹备此生涯规划讲座的过程,她不会对你提出任何要求,
当你问及她:“学生的需要是什么?你希望此讲座能够给予带来学生的启发为何?”
她的回答是:“...............”

对她而言,活动办了,就好!
能够在活动进行拍张照,将它附加在活动报告书,对教育局有所交代,
Well Done! 

面对这样的老师,我常常会有种被泼了一大桶冷水的感觉。

有些老师,讲座尚未开跑,她已拨打好几通电话来向你确认讲座日期、时间。
为了确保我能够明白学生们的情况,她愿意花时间、很仔细地向我分享学生的情况,
她对此讲座的期待。

讲座开始之际,老师会亲自向学生介绍主讲人。
在讲座进行过程,老师安坐在课堂尾端,听取我的分享。
讲座结束,老师会亲自总结讲座内容。
在我离开学校之际,老师会给予我回馈。

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
老师的认真,令人动容!

老师的认真和用心,我铭记在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