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社区服务精神的延续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是需要花时间刻意地去经营的。
社交活动,固然可以让人不需孤独面对自己。

可是,当社交过程,彼此间所哈拉哈拉的,又是生活的琐碎事,我就会渐渐地感受自己在人群中是寂寞、孤独的。

为此,当参与两次的社区伙伴聚会后,
我深入的思考:“如何让社区伙伴的聚会,可以更有内涵。彼此间的互动,可以更深入。最终,籍由彼此关系的逐日深化,成为一个相互支持、共享生活体验的团体。”


我是一个想法与行动并行的人。

今天,我在社区伙伴圈的面子书写了这样的一段文字:

“社区服务计划结束至今,真的有段时间没有和大家共聚一堂。来到这个人生阶段,尚有一班可共聚一堂,相互分享彼此生活近况的朋友,那是福气!

因此,向大家建议,我们是不是要常聚一聚。当然,为了让彼此的关系能有所提升,不妨将聚会的内涵升华。除了吃吃聊聊,是否也可以有些较有内涵的活动。比方说,在聚会时看一部电影,然后大家分享该电影情节给自己的启发;有不妨说共读一篇或一本书的篇章,然后彼此分享自己的想法;有比方大家一同策划到大自然走走;有比方说有个共修的时段。

平时忙碌,为家人、为孩子、为工作,希望这样的聚会,也可以让自己有个心灵充电的空间,和曾经一切为佛教、教育的社区伙伴们风花雪月、吟诗作对,分享心灵深处的体会,那何尝不是美事一桩?
看看大家的反应.....如需要,我愿意先开始,就在农历新年后,如何?”

“很期待..."、“看起来,我们又要回到过往的社区生活了!”、“好建议...”、“若大家有意到新加坡或新山来,我愿意提供免费住宿...."

社区伙伴们的反应, 令人鼓舞!
接下去,我要做的,就是将大家的声音化为行动!

社区伙伴们,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吧!

肯定自己

~记得,你绝对有权力让自己有个心灵充电的空间!

大体为重~

别忘了,忙碌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你,绝对需要共修的力量!

互助互爱~

透过彼此友情单纯的互动,你我绝对能够无私地成为彼此生活起伏的陪伴者!

共同迈进~

生活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够有法侣相伴共步,实属难得!

也许,你觉得我的想象太天真!
可是, 我要告诉你~想象力,是增添生活美感的重要元素。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