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写在112前后

这整个星期,在面子书上,
感受不到1月12日人民崛起大集会即将到来的气氛。

没有人(包括我)写文章去鼓励大家出席,
很少人制作特别的电子海报来引起群众的注意,
更没有人在面子书上张贴大集会Do and Don't 的文章。

面子书上的平静,让我觉得有点诡异。
昨晚,就在想:缺乏面子书的推波助澜,要在1月12日达到百万人参与的
目标是否就“冻过水”呢?

临睡前,脑海里浮出一道问题:“福兴,那你去不去?”
出席,是个表明立场的举动;
参与,就是直接表明你隶属哪一阵营。
如果出席者不多,会否让自己处在尴尬的局面呢?
尤其是在马来西亚,少数服从多数是理所当然。
多数则不见得要理会少数(有些时候甚至欺负少数)。

回顾自己参与428 Bersih 3.0的体验,我还是选择参与。
我清楚知道,我并非是民联的粉丝。
我只是无法再忍受当权者藐视民意、贪污烂权的作风!!!
沉默、不表达,只会姑息养奸!
多一个人站出去,就多一股力量!!!(我深信众志成城)

为此,我毅然独自一人赴约112人民崛起大集会。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进默迪卡体育馆。
数十万人,伫立、安坐、游走在默迪卡体育馆内外。

对于“人山人海”这句成语,我终于亲身体验其意境。


黄色、红色、青色、紫色、黑色...遍布整个默迪卡体育馆内外。
每一种颜色,都代表着一个群体。
每一种颜色,都有其迫切需要被当权者正视的诉求。

1957年8月31日,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带领群众高喊:“Merdeka! Merdeka! Merdeka!"
那意味着马来亚正式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自己当家作主!

2013年1月12日,默迪卡体育馆内外的群众,
每一个人都在心中呐喊:“Merdeka! Merdeka! Merdeka!"
我们期许:马来西亚早日摆脱族群政治模式、贪污烂权、一党独大、目中无“民”的当权者!

欣赏自己有勇气独自赴会。
感恩大家的列席,让我感受到马来西亚还有未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