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杨伟光的案例,我们学会什么?


杨伟光案例的反思

惊讶!?
怎么会是你?
难道你不知道,贩毒被控将受极刑吗?
什么因素促使你要冒这样大的风险呢?

无言,
法律是维系国家与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石。
法律面前,王子与庶民同罪。
….有点为难,要豁免你不死之罪。

自省…..
我心深处,有把微细的声音。
它说:“伟光的案件,你我都需负上一些责任。”
世俗急功近利的思维、贫穷、父母、教育工作者 ……. 都有责任。

请愿,
我坚信,你需要为自己的举止负责。
适当的处罚,也是一种教育的方式。
可是,如果大彻大悟的终站在绞刑台,我很难接受。

重生,
我相信,你当下的际遇,会是时下年轻人最好的反面教材。
它比卫生部“Rokok, Tak Nak” 的广告,更具备立竿见影的作用!
曾经迷失自己的你,更知道迷途羔羊的心理需求在那里。

盼望,
国家领航者,多推广造福社稷的政策,停止不必要的谩骂和瞎扯。
父母亲,的确难为!可是,培育孩子的正向价值观,你责无旁贷。
教育工作者,除了传授知识,也别忘了教会孩子躲闪社会的陷阱。

祈愿,
众人的善行、善意、善念,能够感动天,扭转你的命运。
祝福你,也祝愿尚处在迷途的羔羊,尽早寻获回家的路。

------------------------------------------------------------------------------------------------------------

不经意,从过往的文章堆里,发现以上这篇文章。
还记得,经由朋友的朋友的引荐,我接到来自向新加坡政府寻求赦免伟光死刑运动
的成员之一的来电。

他希望我能够从心理辅导员的立场,针对伟光事件,写篇文章。
希望籍由此文章,制造舆论并引起群众对此事件的关注。

文章写了,电邮给对方。
文章内容是否符合邀稿者的期待?我不知道。
文章是否被刊登?我也没去跟进。

可是,在回想当时撰写此文章的过程时,
我内心是沉重、无助的。

向新国政府寻求赦免死刑,这是个被动的举动。
较主动和积极的举动是,我们从杨伟光事件中学到什么?

身为父母、教师的你我,
是否愿意从更全面的角度去思考:
“我们该做些什么,才能够避免另一名“杨伟光”的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