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接纳心情灰灰的我

最近,心情有点低落。
并没有特意要让自己处在这样的心理状态,
但是,心情就不知为何,经不起地心吸力的诱惑,
就是一直要往下跌。

挑脱出来,观照自我,
我知道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为此,我主动远离该负能量磁场。
籍由爬山、阅读、听歌、听闻师父开示等做法,
试着让自己放松,转换念头。

有些时候,这些做法奏效。
让我可以暂时摆脱灰灰的心境。

有些时候,脑海会因自我放松的举动而出现不同的声音。
“ 都还没有任何成就,怎能如此放逸!”,
“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你就别这么为难自己嘛!”
这两把声音的同时出现,导致我内在冲突和争执升级。

我知道,此状况会让身边的人担心,
大家会想要尽快扶我一把,让我快快走出心情低迷的状态。

可是,大家的“尽快”可能会给我增添更多的烦恼。

其实,我当下需要的是:
1)接受当下的自己
2)正视背后的原因
3)换个角度去看待眼前的挑战

写出这三个步骤,只需15秒。
将之付诸于行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多久?不懂.....
但是,请相信我。
时间到了,我就会走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