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爱,给于空间成长!

今天,3月21日 - SPM成绩放榜。

我刻意不让此事成为我的生活焦点。
我一再提醒自己别主动拨电给侄女,
就耐心等候她拨电向我报告其SPM成绩吧!

刻意不在乎,因为我希望她亲身经历随着成绩放榜后
接踵而来的种种体会。

此时此刻的她,需要去验收过去两年努力付出的成果。
不管是开心还是失望,她需要学会独自面对和自我调整。

接着,她将会被以下数道问题纠缠不清:
我是否该放弃理科,转修文科?
我是否该修读STPM还是到私立大学去读大学基础班?
对于曾经考虑修读的护士文凭课程,现在是否还有坚持?
若已确定要修读特定科系,该如何申请?
那所大学会比较好?
哪个科系比较适合我?

针对这些烦人的问题,我希望她会主动收集资料、向相关人士咨询,
并分析、综合各方所搜索到的资料,作出个明智的决定。
我知道,这是个难得的机会,让她学会分析各个决定的得失、利与弊。
我相信,她绝对有能力完成这个步骤。

身为关心她的小舅,要袖手旁观、按兵不动的确有点为难。
可是,我清楚知道人生是属于她自己的,她需要自己动手规划。
我不希望自己成为手握剪刀者,莽撞地将蛹剪破,
导致毛虫失去经历破蛹挣扎重生的生命历程。

我相信,她有足够的能力和勇气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