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背包旅行,寻找自我!

星期一夜晚,是个相遇故知的好夜晚。
除了和以量聚餐,也重遇任职新院期间相识的学生 ~ 永丰。

在我印象中,他是位积极思考自己存在价值
和意义的学生。

在交谈中,得知他现今在孝恩临终关怀辅导中心实习。
在实习之前,他还曾独自一人到美国背包旅行。
不久地将来,他也计划将到印度去背包旅行。

“ 为什么要到处去背包旅行?为什么下一站要选择到印度呢?” 
我好奇的问。

“ 不晓得,就觉得自己需要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原因和伟大的动机。”
 思索片刻,他淡淡地回复。

“ 可是,令我感到欣慰的是,对于我选择暂时休学到处流浪这回事,我父母并没有阻止。他们尊重我的选择。” 他接着说。

是的!并非所有的父母亲都能够允许孩子对本身的
生命拥有自主权。

为了避免孩子受苦,
父母会安排一条较好走的人生道路给孩子。

为了避免孩子失去竞争力,
父母会确保孩子修读有前途科系、名气旺的大学。

为了加速孩子攀上成功的巅峰,
父母绞尽脑汁规划孩子的升学路线图,
希望他花最短的时间考取最高的学术资格。

暂时放下课业,毫无目标地到处去背包旅行,
希望从游走异国历程中思考人生意义和价值。
这种既抽象哲学,且没有生产力的事情,
较难获得大部分父母的认同和祝福。

永丰,对于你有此机会,
老师为你感到高兴。

老师衷心的祝福你,
游走异国历程中找到自己的人生定位和意义!

一路顺风,平安归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