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不同时空,不同诠释!

我爸的那个年代,
男人为了养起一头家,远离家乡到外国跳飞机,
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

我的这个年代,
很多男人,虽然也要负起养头家的责任,
可是,对于要长期远离家乡到外国工作,
我们总会有所迟疑。

我爸的那个年代,
工作回家,除了享用老婆所烹调的晚餐,
就是翘起二郎腿,端坐在客厅看报纸。
陪伴孩子,在孩子睡前说故事这码子事,
根本不在其字典内。

我的这个年代,
帮孩子换尿布、分担家务、
假日陪伴孩子到公园探索大自然...
才是好男人、好丈夫应有的举止。
大家都期望自己驰骋职场的当儿,
也能够成为一名称职的奶爸!

我爸与我,因身处在不同的时空,
而对“丈夫”、“父亲”这两个角色,
有不同的诠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