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1日星期五

哪个才是“我”?


走进辅导室,我是辅导员
步上讲台,我是讲师
进入厨房,我是老婆的助理,偶尔兼职煮夫
饭后安坐于客厅沙发阅报,我是读者

每一天,我们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每一个角色都有其专属的任务、责任要担当。
不同的角色,会让我们处在不同的情绪状态。

生活,因则不同角色的扮演,而显得多姿多彩。
生活,有时则因为忙于更替这些角色,而显得疲惫不堪。

这,都是常态。
关键点在于:对于角色的一再轮替,我有所觉察吗?

有了觉察,就多了一份自主。
有了自主,就能够自行决定要如何演绎相关角色。

当然,也因为时时观照内心,我们就不会因为角色的变化,
而迷失自己的本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