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物极必反?也许吧...


我性格属外向,不喜欢长时间盘踞在一个工作点上班。
为此,对于工作上偶尔有机会离开办公室,到外州去跑动跑动,
我特别喜爱。

出外公干,乐趣蛮多。

乐趣一:驱车奔向目的地的过程,同事们的活动空间都局限在车子内。
由于当暂时不需处理公务,大家可以有较多的空间闲聊。
一路上,有说有笑,间接地也促进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
进而拉近彼此的距离。

乐趣二:外出公干,意味着我有机会跳脱生活的常态。旅程中所接触的人、事、物所带来的新鲜感,不但激发我的好奇心,也拓展我的视野。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品赏当地的小吃、观察当地人的生活作息、看看各个地方政府如何规划和管理当地的建筑物和交通。这种边工作边游走的感觉,真好!

乐趣三:因为公务在身,行程中的所有开销(吃、睡、交通费)皆归公帐。整天外出公干,都不需要花自己的钱,真爽!不止如此,公司还会补加出外公干津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还有机会到西马各地走透透,还有附加零用钱。这样的好康头,只有出差才有!

可是,不晓得为何?
近期,我对外出公干这回事,兴趣缺缺。

也许,人生已来到另一个阶段。
对于游牧到处趴趴走的日子不再有所留念。

也许,看着内子一人守护着家,
独自挑起照顾父亲的画面,我心升愧疚。

也许,长时间奔驶于西马各个城市乡镇,
导致身心出现疲态,渴望能够有较充裕的时间留驻于一个据点,
让身心安歇。

老天爷,有时就会给我开个玩笑。
曾经属于自己的最爱,却因为过于频繁降临于己身
而心生厌倦。

对于老天爷所开的这个玩笑,
我除了“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别无他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