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乐差苦差,取决于我!

我喜欢讲课,
尤其是对着一大班青少年分享。

对于本身的工作,我都一直期待能够
将大部分的工作时间聚焦在讲课这回事。

为此,我可以放下身为讲师的身段,主动拨电到全马各个中学,
告知学校辅导老师我擅长讲课,也愿意驱车到学校去给学生演讲。

为此,为了区区1小时30分钟的演讲,
我愿意消耗将近6小时的车程,在同事的相伴下
横跨东西大道到东海岸去。

演讲,令我着迷的地方,
在于能够和听众们做近距离的接触,
并从他们积极参与、热烈反应中得知:
我的出现,改变了他们看待事情的角度。
我的分享,激发他们认真看待自己的生涯。

是的,他们的真诚如实的反应....
多少凸显我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今年,我的讲师生涯有了少许变化。
到学校演讲,变得不是那么单纯,也让我开始觉得有点累。

除了要自行开车到目的地,我还需要协调讲座前的筹备细节、
活动现场张挂讲座布条、载送旧杂志到讲座现场向学生兜售、
向学生们推广读者俱乐部的优惠并希望他们加入等琐碎事。

这些事情并不难处理。
可是,它却消耗我的能量、分散我的专注力,
进而导致我身心较容易疲惫。

我衷心希望这样的现象不会维持太久。
我更希望上司能够意识到我的辛苦,尽快聘请新同事前来支援。

在等候转机的当儿,
我只能够不断提醒自己:
工作没有十全十美,提起正念将焦点聚集在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