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不吃草的牛?

叶老师,我想邀请你到学校来给学生演讲,
引导他们探索自己未来的升学方向。

可是,不知你的讲师费是多少?
可否有优惠价呢?
或者,不知贵公司是否以回馈社会的方式,免费为学生们演讲呢?
学校资源有限,我们实在没有多余的经费来支付你的讲师费。

这样的情景,我不时都会遇上。
对于老师(尤其是中文老师)愿意在课余的时间,主动走到校外寻找合适的资源协助学生,我是欣赏和敬佩的。

可是,对于学校行政单位不愿将经费花在培育学生的活动上,
我就无法苟同。



讲师的专业能力需要空间和时间来养成。
讲师的专业也应得到尊重和重视。
唯有讲师的基本生活需求获得保障,他才能够专注
于提升个人的教学素质和知识,进而提供高素质的讲座内容于学生。


我们对于孩子身心灵成长活动的忽视,
将进一步合理化孩子宁愿将钱花在购买昂贵的手机,
也不愿花钱购买书籍来自我充实这个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