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时空变化,美味和幸福感随之消失。


去年,曾和内子在巴生电动火车站附近的中国酒店
传统华人咖啡店品尝早餐。
店内摆设充满古早味:木质云石圆桌配上木质无靠背小凳子、厨房石窖面包烧烤、瓷质茶杯底下垫着小瓷质碟子....
这一切,就像回到古早咖啡店的场景。

Nescafe味道苦中带甘、面包香脆可口、炒米粉和
“辣死你妈”味道很道地。
每一道食物,吃进口里,感觉就像在品尝着鲍鱼鱼翅般美味!
为了享有美味的早餐,店外顾客们愿意列队等候约100m长。
美食加成群的顾客耐心等候的画面,
让身处在拥挤的人群中享有早点的我们,
深信我俩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对!

今午,结束巴生中华独中的演讲,
带着想要重温去年的味道和心情,
我再次踏进中国酒店传统华人咖啡店。

我选择坐在同一张座位,同样点了一杯Nescafe、一份烤面包和一包“辣死你妈”,独自一人坐在诺大、人群稀少的咖啡店内享用下午茶。

我期待去年的美好及幸福感觉,能够如海啸般再次将我淹没。
我渴望演讲将近3小时的疲惫感,能因此刻幸福感涌现而给被冲涤。

可是,我觉察到美好及幸福感觉并没涌现!
内在的幸福指数不但没有去年般的High, 
反而略带少许的失落感。

Nescafe的味道一般、面包吃了半份就不想再吃、
“辣死你妈”的味道也失去了其道地味。
独自一人品尝,少了内子的陪伴和“抢吃”,
感觉好像有点乏味。

唉!同样的食物,会因着不同的心情和时空,
和不同的人共享,而有不一样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