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哀伤失落,慢慢来,我不急!

1月20日,在我的面子书出现这样的一段文字:-
福兴,我和美贞想要约你出来吃个饭聚聚。你得空吗?~玉环。

1月24日,在我的面子书上出现另外一段文字:-
不好意思,真的对不起,来迟了。
下周一晚上有空吗?
如果有空,吃个饭,喝杯酒吧。
我也会约启铭和如湘,可否?祝福你!~以量。

这两段文字,让我感动。
他们,都是我在新纪元学院任职期间所结交的朋友。
好久,大家都没相遇相聚了。

我知道,他们邀约我出来的用意为何。
面对大哥的离去,我的确偶尔还会有点点失落与哀伤的情绪。
偶尔独处时,脑海里还会浮现出陪伴大哥养病过程的点点滴滴。

“我希望,当我逝世的时候,你不要太伤心、别哭 ” 
“ 我怎么会不哭呢?我一定会哭,因为我不舍得你的离去。”
这一段兄弟之间对话的画面,间中还会在我脑海中浮现。
眼泪则会随之夺眶而出。

身为朋友,他们希望给予我心灵上的支持和援助。
籍由相聚,让我叙述陪伴大哥养病、处理大哥丧礼过程的心情体会,
让失落与哀伤情绪有个出口。

我不知什么时候,这段失落与哀伤的心境才会全然消失。
其实,我并没有急着要将它们从我心中剔除。
因为,我知道这情绪背后有我对大哥的不舍与思念。

可是,我相信自己是有能力走过这段哀伤的历程。
不管是参与佛法共修活动、独处与失落哀伤情绪同在,还是回忆陪伴大哥养病过程中种种难忘的回忆,它都有助于我渐渐将哀伤情绪放下。

当然,朋友们不时的慰问和好友之间的相聚,
亦是个让我能够逐步走出哀伤失落情绪的良药。

谢谢你们!生命中有你们,真好!

备注:今晚,玉环、美贞和我相聚于雪华堂紫藤茶坊叙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