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请用政策来说服我!

游览面子书,是我每日都会从事的休闲活动。

早期,特别爱看民联阵线所张贴的内容。
看着该阵线网络兵团发挥创意,尽情数落国阵在施政上的种种弊端,
除了咬牙切齿,内心总有些说不出的快活!(毕竟,能够这样坦荡荡地呛声当权者,308前是不可能出现的画面!)

所以,欣赏这些创意满分、呛声十足的帖子,
为我平淡无味的日子,增添不少乐趣。
在赏阅帖子的同时,我也深盼第13届全国大选能够尽早莅临,
将盘踞布城数十载的国阵给拉下马,
一了全民改朝换代的凤愿。

近期,发觉自己在阅读民联阵线所张贴的内容时,
内心深处不时会有一把声音微微作响:
“ 民联阵线所上载的贴子尽是数落、调侃、无限放大国阵的弊端。
可是,我甚少从他们所上载的帖子中阅读到其阵营在过去数年执政槟州、雪州、吉打州和吉兰丹州所执行的政策。同时,对于他们若成功进主布城后将采纳的治国理念和方针,我少有听闻。” 

也许,我所关注的点,并非民联阵线网络兵团所在乎的。
他们可能会认为:政治是迎合大众的需要。此时此刻,我们就是要成为人民的喉舌,代表人民向贪污滥权腐败
的当权者呛声,释放人民累积多年的委屈感。
人民需要英雄!人民需要激情!

若这是该阵线所秉持的信念,恕我无法苟同。

政治家和政客的分别就在这里。

政客,只会操纵人民的情绪,透过操作课题来让不同的族群处在对立的位置,籍此让自己谋私利。他只会一味迎合人民的需求,但从来不认真思考怎样的政策才能够为人民带来长远的正向影响。

政治家,不会玩弄人民的情绪。
相反地,他会用良政来赢取人民支持。
人民的福祉,永远是他拟订政策的最主要的考量点。
他深信,只要施政有益于人民,人民必将拥护他。

为此,我衷心的期待,在大选即将莅临之际,
双方阵营都能够用政策来赢得民心。
对于期待透过操作课题、刻意营造族群关系紧张对立的政客,
我们都必须highlight & Delete 他。

我们不需要常常与人谩骂、没口德和人格修养不良的政客来治理国家。

请你用政策来说服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