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信你,我需要勇气!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在开车上班途中,
我扭开收音机,收听988时事畅谈节目。

今天畅谈的题目为:“年关将近,罪案发生的机率偏高!为了减低群众被不法之徒打劫的风险,警方将为到银行提巨款的社会人士,提供免费保安护送服务。你,会主动向警方申请此服务吗?”

对于此课题,听众的反应还蛮热烈的。

“ 没必要,谁晓得警察部队内是否有内鬼?告知警方我将去提巨款,可能就等同让匪徒知道我何时到银行提款?”

“ 警察,可靠吗?还是别麻烦他们吧!我只要找多几位男同事陪同就好。“

“ 让警察陪同你到银行?这举动,不就是直接地告诉大家你身怀巨款吗?当真的遇到抢匪时,警察真的能够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吗?”

对于此服务,听众的反应,弹多与赞!
这样的画面,我并不感到惊讶。

可是,若我是警察部队的一份子,我会感到汗颜。

我会不断地自我反思:-
曾几何时,我们的出现,不再给民众带来安全感?
曾几何时,我们的效率,尽然不获得民众的肯定?
曾几何时,警察与生俱来地正义、视恶如仇的形象,
已断然无存?

我们是否可以不再玩弄数据,在人民深感缺乏安全感的当儿,我们视之不见且粉饰太平?

我们是否可以不再任由政客摆布,而忽视应当维护社稷安宁
的天职?

行笔至此,我突然间有个疑问:
不知身处警察部队的每位警察叔叔,
是否也会有此反思能力呢?

我好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