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自我提升,忙而有序!

今早,善用教育展的空档,
与上司Skype商讨工作上的进展。

由于要商讨的事件蛮多,无法在仅有的
空档(约20分钟)结束会议。
上司建议今晚8pm再谈。
我婉转拒绝他的建议。

对于婉拒的举动,我有少许的惊讶。

打从踏入职场,我是个工作不看时间的人。
准时上下班刷卡,对我而言,只是公司行政作业所需。
我不需要这套方法来自我规范。
毕竟,工作是为自己负责,而非为他人负责。
为此,只要工作需要赶进度,我都会不分上下班,
将它赶完。

是的,我变了。

经历近10年的职场生涯,我开始意识到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更清楚意识到职场生涯的发展不是100米赛跑。
它是一场漫长的越野马拉松赛。
而且,这场赛跑的最终目的不是赢取金牌,达致成功。
这场赛跑的最终目的是你是否用心欣赏一路的景色、你如何与跑道上的
每一名选手互动相处、你是否懂得让你最重视的人也见证你在赛跑历程中的喜怒哀乐。

为此,我需要适当的将时间切割。
除了工作,我要留些时间给自己写部落客、留些时间陪伴家人、
留些时间关心国家时事动态、留些时间瞻仰佛陀诵诵经文、留些时间看看电影、留些时间到泳池蛙式来回10圈、
留些时间放空自己,无所事事。

是的,我变了。
这样的改变,还不错!

2 条评论:

  1. 加油阿~~是應該留時間給自己的~"也時時在提醒自己"

    回复删除
  2. 是的,懂得关爱自己,人生路就会走得开心、自在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