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有”,让幸福常住!

我有一位贤淑贴心的太太。
我父亲尚健在,能够自行料理本身的生活起居。
我有车子,能够自由走动于大城小镇。
我的四肢尚健在,能够让我自由摆动,在他人面前展现不同的姿态。
我有一份安定且富有意义的职业。
我有一间房子,疲累工作后,可以回家休养充电。
我有四位处在不同成长阶段的侄子、侄女,
他们让我有机会重温天真无邪的孩童岁月、
少年时期的迷茫无助和对未来充满期待和盼望。
我有一位活泼、可爱且机灵的外甥。他的出现,
总是给家里带来无限的欢乐。
我有一个正确的信仰,在我内心感到迷茫无助时,
它给予我引导,将心安住。
我有阅读能力,能够籍由阅读他人的生命故事,来丰富自己的人生。
我有稳定的经济基础,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还不止三餐无续。

生活中,你常常看到自己的“有” 还是 “ 无”呢?

看到“有”,就懂得知足感恩,内心就比较不会处在心灵匮乏的状态。
看到“有”,就有了给予、布施的动力,将动力化为行动。

“有”的人生,让我们不时在思考:

“今天,我可以给予谁帮助?”
“ 今天,我所具备的能力,对谁有帮助?”
“ 今天,我所累积的财富,可以和谁分享,
让他也感受到物质不缺的喜乐?”

生活中常常做如此思考,快乐将常伴随左右。
快乐,其实很简单。

记得,别总是认为幸福在别人家里。

只要你常常将眼光放在生命中的 “有”,幸福常住你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