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3日星期三

国会解散后.....

好长一段时间,我没撰写与政治有关的内容。
不是我不关心政治,
更不是我开始厌倦政治人物之间
相互叫嚣的画面。
当然,更不是因为我已迷失方向。

只是,想给自己保留个自我沉淀的空间。
不希望自己被主流或非主流的思维左右自己。
更不希望自己因外在环境的浮躁而影响本身辨别真假是非的能力。

独处思考的过程,我不断地自问:-

1)我满意执政党的表现吗?
2)一个执政集团治国55年了,它是否已僵化、
     缺乏魄力迎接未来更大挑战吗?
3)政党轮替,是否会让国家有更好的发展呢?
4)我们准备好面对改变过程中的可能会有的短暂混乱吗?
5)我是否相信换政府可能会让我们有更美好的未来?

终于,国会解散了。

未来的数星期,我希望自己能够张大眼睛、
用心观察各个候选人的政治宣言。

我知道竞选期间的各项活动,都可能让我处在亢奋、激昂的情绪状态。
但是,我希望自己有能力抽离,用较理智的角度去观察,
并让理性主导我手中的那支笔,投选出有素质的国州会议员。

这篇文章,除了自我提醒,
也与大家共勉之。

祝愿大家享受国家命运再决定的历程,
并不会因此患上大选症候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