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只要不放弃!

近来,电邮信箱不时会收到类似的内容:-

“成绩放榜了!可是,不理想,CGPA只有1.84!我是否已不再有机会进入国立大学深造?请告诉我,还有那些升学管道?谢谢!”


短短的几行字,当事者的伤感、无助和失望,显露无遗。
一时之间,我不知该从何下笔,回复他。

”....请告诉我,还有那些升学的管道?
这一句话,让我重新找到回复他的切入点。

是的,失望的心情需要被理解。
可是,对方希望我多关注的,是引导他前面的路该怎么走。
赞赏他,因具备小强” 不轻易放弃、认输的精神。

考场状元,可以很自豪的告诉他人:我要升学,
我要修读自己所属意的科系!

考场失意者,依然可以争取继续升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机会!
真的,只要你不轻言放弃,翻身的机会,就在前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