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快乐的心


我将会快乐,如果我物质生活充裕!
我将会快乐,如果我与相爱的人长厮相守!
我将会快乐,如果我享有崇高的社会地位!
我将会快乐,如果我拥有青春常驻、金刚不坏之身!

因为对此信念坚信不疑,
我终其一生,用我全副精神及心力想要捉住“快乐”。
但是,最终的结果就像夸父一样,从来不曾把太阳握在手心!

往外在寻求快乐,犹如水中捞月。
内在心境的净化,才是趋向快乐的不二法门!
佛陀慈悲的法语,犹如伫立在海岸的灯塔,
给予浮沉在大海中的众生,归航的方向。

内心的净化,从观照自己的身口意开始。
犹如静候在小洞的花猫,
从不让老鼠,从自己的掌中逃脱。

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
快乐是因,用身口意来行善则是创造快乐的缘。
痛苦是因,任由贪嗔痴滋长在心中则是加快痛苦到来的缘。
快乐与痛苦,在于你选择要创造什么因缘!

原来,创造快乐可以很简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