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

爱校重师恩!

到学校办教育展,已成为我工作的主轴之一。
为了让重复性的工作内容增添些乐趣,
我喜欢观察师生张罗教育展的过程。

有些学校,办教育展是辅导老师的事情。
学生抱着既然 “被你相中了,我不得不帮忙” 的
心态来支援辅导老师。
在协助张罗的过程中,一个指令、一个动作,
学生常常处在被动的状态。

有些学校,办教育展是师生共襄善举的机缘。
在筹办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全程投入、积极参与。
迈入高中的学生主动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带领初中生的学生张罗场地,
辅导老师只需伫立于场地旁观望,适时给予引导。

可是,令我感到惋惜的是在众多教育展场次中中,
学生在协助老师筹办教育展的时候处在“被你相中,
我不得不帮忙” 的情况占大多数。

为此,当有机会遇见“热心公益”、积极协助
学校筹办活动的学生,
我那天的工作士气就大受鼓舞。

工作士气被鼓舞,并非因有免费劳动力(学生)使用,
减轻本身的工作量。

孩子不计回报地协助老师筹办活动,
让我多少感受孩子对学校的爱、
对老师付出的珍惜。

这一份懂得爱校重师恩的情怀,
有助于孩子的未来人生路走得更辽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