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Satir 第三周的反思

第三周的带领,我负责上午的场次。
要带领的内容是自我价值&自尊锦囊。

课前,与讲师团成员和催化员有个交流。
大家都希望此次的教学时间掌控上可以更精准、
且对我俩在带领今天的课程中给予多项善意的提醒。
(我知道,他们都是善意!)

可是,我觉察自己,走出会议室,
当下的自己是有点气不顺的。
不顺,是因为时间有限,但自己所准备的教学内容甚多,
且希望学员们小组探索、大组分享的时间可以多一些。

不顺,因自己无法正面的去看待大家的善意提醒。
反之,开始觉得自己的能力开始被怀疑。
(我知道他们没有这样的想法,这纯属自己的内心投射)

知道不顺,但暂时还不晓得怎么转化。
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一边带领,一边与不顺同在。

为此,在整个教学过程,我对讲师团成员与催化员的举手投足特别敏感。
“ 她是否在提醒我要快点?” 、“ 她是否要我及时打断某个组员的分享?”、“ 我是否很Doing? ” .....
这些声音,不时在我耳中响起,
让我的内在少了平静,也就无法更聚焦地与课堂上
的Here & Now 连结咯!

Satir 强调Peace Within - Peace Between - Peace Among.
对于自己在第三堂课表现却佳,我是明白也能够接纳的。
毕竟,没有的Peace Within, 哪里的Peace Between?更休想有Peace Among了。

当然,当下能够做的,
就是在认知、知识层面给大家上课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