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求医惊喜记(4)~发现生命的本质

上星期一中午,内子接到同善医院的来电,
告知检验报告已出炉,医师希望我能够在明天到医院会诊。

内子关心我,希望能够抽空陪同我到医院去。
为此,我们决定在她休课时段,外出到医院去。

星期一晚上,平静已久的内心,略带不安和焦虑。
当时的心境,就如一面平静的湖心,突招他人投入一颗石头般,突然起了阵阵的涟漪。

与不确定相遇的滋味不好受。
那种心理状态,就如被困在扣留所的嫌犯,正等候法官判决般。此刻的我,特别能够明了去年大哥等候身体检验报告的心情。

第二天,在内子的陪同下,
来到了同善医院。

“Yap Hock Heng”, 
等候片刻,终于轮到我了。

贺医师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俩。
双手掌心向下,将手中的一张公函往我们方向推前。

他向我指着公函中的数个医药词汇,问我明不明白其含义。
当下的我,只想他告诉我是否是患癌,
对他想要教导我看懂医药报告的善意,我较难领会。

坐在医师前端的内子是比较能够以理智的心态去
配合他的引导来看报告的。

片刻....

“ 根据来自两家化验中心的报告显示,你只是鼻腔感染,并没有肿瘤。” 贺医师略带欣慰的语气说道。

瞬时间,诊疗所内充满了重生的感觉。
我与内子,顿时感到释怀。

这整个整个求医的历程,
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无常乃是生命的本质。
没有人能够担保你时时健壮、无病无痛。
病痛也会随时敲你我的家门。

我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常常以平常心的心态
来看待并迎接它的到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