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热爱创作与分享的我

除了文字书写,
我发现自己蛮喜欢与群众分享的。

除了享受被看到的感觉,
与群众分享的最大魅力来自于筹备分享的过程。

一旦获得邀请单位的演讲题目,
脑海内的创作机制就开始启动。

需要那些分享内容、若要增强听众对重点的印象,我需要在分享重点旁附上那些图片、要如何表达、是否需要在重点讲述后
附加一个小故事或他人生命故事、如何确保重点与重点之间的连贯性、如何在严肃分享内容中附上幽默的笑话,以增添分享的娱乐性......

这是个无中生有、孤独和不受时空限制的创作过程。
有些时候,它是个蛮煎熬的历程。
当我发现,本身所准备的分享内容,
连自己都觉得乏味无趣、不具启发性。

为此,我可能会好几个晚上无法有深层的睡眠,
甚至会在睡梦中梦见自己还在忙着寻找合适的分享题材。
那几天,大脑的大部分细胞(除了剩下极少部分的脑细胞来因对人基本的日常生活运作)都火力全开,聚焦在寻找、构思、搜索、阅读及整理分享资料。

每一次的出场前,我都会先自问:
“ 你期待这场讲座的到来吗?”
“你被自己所准备的分享内容所感动吗?”

我对自己的期许:至少要有75%的YES! 
毕竟,无法感动自己的分享,
是较难让听众引起共鸣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