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求医惊讶记(二)

经历了近1小时多的消失,
10.30左右我重新出现在同善医院的某张病床。

麻醉药物的副作用还未消失,
对自己的四肢,我无法自主的摆动,
全身略带无力,唯有继续卧躺在病床上。

中午2点多,当时的我,已不再被麻醉药物所干扰。
护士走到我床前,说道:“ 贺医师想要见见你。”

在护士的陪同下,我走进了贺医师的诊疗所。
“ 医生也是人,难免会出现诊断误差。为了确保减少诊断的误差,我将切片出来的肌肉组织样本,分成两份送到两个不同的病理化验中心去,进行诊断。” 他语带温和的说道。

“ 为了尽快拿到诊断报告,我在样本信封上注明URGENT字眼。”

他的讲述,让我觉得有点事态严重。

“ 贺医师,为何要Urgent呢?你是否觉得我的状况有点不妙,需要尽快知道答案?”

“ 你别难免紧张,你的紧张会让我也跟着紧张、压力!一般上,检验报告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可是,我知道等候检验报告,对于病人而言,是个很折磨人的过程,我不想要你承受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我才对化验中心提出这样的安排。” 他蛮有耐心的回答到。

“ 我有你的电话,也有你太太的电。一旦拿到化验报告,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这是我俩对话中,他的最后一个对白。

不管化验报告结果如何,能够与如此有人性化、常常站在病人的角度去思考的医生相遇,我是有福报的!

带着这样的想法,我步出医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