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放松面对痛楚

长期使用电脑,导致背部肌肉酸痛。
本着相信身体可自行康复的想法,
我选择不加理会。

可是,这想法不靠谱。
今早,只好硬着头皮到同善医院
进行推拿。

中医师是个中年男人,
从他推拿的力道和手势,可感受到他是位
经验老道的推拿师。

依据推拿的原理,
痛楚之处,就是治疗的要处。
为此,对于我喊痛的推拿点,中医师越出力推捏。

面对痛楚,身体的自然反应就是逃。
中医师的力度很大,我逃不了。
为了减少我的痛楚,背部的肌肉开始紧绷,
而中医师则更用力的推捏,而痛楚的程度也随之增高。

10多分钟,我的肌肉和中医师的手指处在拉扯的状态。
“ 你要放松,肌肉越紧绷,我所使的力度越大,你面临的痛楚就越高!”

整个疗程,的确让我的背部有局部性舒缓。
可是,中医师所讲的那句话,让我有更大的深思。

生命旅程所经历的痛楚,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我们采取什么心态去面对苦楚。

放松面对它,不强力对抗,
才是缩短痛楚的时间点。

嗯,
这是一段身心皆医治的疗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