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这才是教育!

乘着工作的空档,
我到国际学校的展示厅游览。

每一所国际学校,都有其特色。
驻守在柜台的行销人员,都很积极向群众
讲解其学校的特色。

带有几分家长姿色的我,
一副正在为孩子物色一所好学校的样子,
游走在不同的展示柜台,从问答交流中,
窥探国际学校的真面目。

交谈过程中,这是我听到的内容:

学生与老师的比例低,大部分的国际学校的师生比例是1:25左右,
有些甚至是1:10左右。

学术表现固然重要,建立学生的软势力更为重要。
为了培育孩子的应变、人际交往和执行力,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在课外活动的参与和表现。

这是一个地球村、强化国际视野的时代。
课业之余,学校将安排出国游学活动,
让学生参与国际学生交流活动。

在聘请教员上,我们都非常严谨。
对于已在大马学校任教数年的老师,我们都避免录取。
就算是录取,也会定期让老师接受在职培训,以便她在教学过程中,
能够将我校的教育理念贯彻在教学过程。

从他们的分享和所展示教学作品中,
我感受到他们对培育人才的在乎和专业。

走出国际学校展示厅,
回顾我国现有教育体制 - 政治主导教育、教育专业被忽视的大环境,
我只能够在内心中呐喊:“同志,教育改革尚未成功,请加把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