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种族闹剧,It's Enough!

如果我有机会为新闻打标题,
我会如此处理以下新闻:

性爱二人以肉骨茶祝贺穆斯林开斋课题
~ 无知情侣,缺乏对他族风俗文化的敏感度

STPM华裔优秀生不被国立大学录取课题
~ 国家忽视人才,优秀生被拒于大学门外

国小学生在斋戒月期间被安排在更衣室用餐课题
~ 校方忽视饮食卫生

而且,我会向主编建议,
将此新闻编排在不显眼的版位上。

X                X                       X 


如果我有机会在现场采访以上新闻,
我会采取如此的角度来采访:- 


性爱二人以肉骨茶祝贺穆斯林开斋课题
~ 宗教司会如何看待此课题
~ 政府将采取什么策略来减少各族之间的陌生和不熟悉感

STPM华裔优秀生不被国立大学录取课题
~ 教育部长对此事情的解释是什么?
~ 其他族群如何看待此事?
~ 教育部如何思考对策,以断绝此事件的一再发生?

国小学生在斋戒月期间被安排在更衣室用餐课题
~ 校方的应对措施是什么?
~ 教育部将如何提升掌校者对各族群需要的敏感度?



我不是鸵鸟心态,
我只希望你我不要一直以种族角度
来看待国内所发生的课题。

视野决定格局。
如果你我一再从族群的视野来看待事情,
我们将无法摆脱分而治之的种族政治模式。

即将欢庆56年国庆的马来西亚,
需要尽早跳脱种族政治模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