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有故事的美食,值得等待!

为了吃一碗面,要花近1小时15分钟的时间在等待,
值得吗?

生命在呼吸之间,
消耗长时间只为要吃一碗面,
这不是我的作风。

可是,昨天我很努力地在说服自己,
给它一个机会,用1小时15分钟来换取亲口品尝它的味道。

愿意等待的原因有三:

一者,大部分的食客都需要经历近1小时多的等待。
在等待过程中,大家脸色淡然自若。
感觉上,等待是常态、美食值得等待。

二者,我被老板经营面食的观念和态度所感动。
虽然生意佳,但老板坚持不开分行,不依靠外劳,全家出动,
只为了给食客烹煮一碗道地、原汁原味的面食。
对老板而言,给一碗让食客吃后充满幸福感的面食,
永远比赚到一桶金来得重要。

三者,店面四周所张挂的报章采访和报道,引起我的关注。
抬头仔细阅读该报道,我对该面食背后的故事有更深的认识。

我发现,有故事的美食,
就如有故事的老街一样迷人,令人流连忘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