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烟霾VS二手烟,那个更严重?

我超爱昨天星洲日报舆论版的漫画:

一名大老板(印尼)翘起二郎腿,口抽雪茄,
向着对立而坐的同事(新加坡),大吐烟雾。
而对立而坐的同事,被一大团的烟雾所笼罩,
肢体展现慌张且无助的情绪反应。

是的,这漫画一针见血,
反映近期新马两国因印尼烧芭而
被烟霾笼罩的困境。

可是,当我在观看这幅漫画时,
我关心的不只是烟霾课题,
我更在乎的二手烟的课题。

长期处在二手烟无所不在的国度,
你我何尝不是像处在漫画中与大老板对立而坐的那位同事?

何时,你我也能够如抗拒烟霾的态度般 
严厉地向二手烟Say N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