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部落客的修炼

还记得,和内子的交谈过程,她曾讲过着一番话:
“ 戴晨志老师曾对他的学生说:“若你能够坚持每天在部落客写一篇文章,写完一年365篇,我就给你写推荐信,助你征得一份好差事!”

内子在分享这段话时,我正开始启动每日一文的“ 我思、故我在!” 
部落客文章撰写习惯。

我不是戴老师的学生,他对学生所许下的承诺,
对我无效。当然,我也并非因为他的这番话,才立志要每日一文的。

我之所以希望可以做到每日一文,
在于希望可以籍此训练本身的意志力和坚持力。

每日一文,成为我修炼的功课。
修炼本身对生活的觉察力,
修炼本身的文字表达能力,
修炼本身坦陈面对内在自我的能力。

修炼至今,已有近160天左右。
有时,顺势如流。
思路与文笔,若黄河流水,滔滔不绝。
一天数篇、每篇文章只需仅仅20分钟即完成。

有时,逆流而上,
面对空白的电脑荧幕,
思路常处在当机状态、词不达意状况百出,
每日一文,就如夸父追日般艰辛,苦不堪言。

欣赏自己的坚持,希望这一份坚持可以持续下去。
今年的目标:2013年12月31日,完成365篇。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加油!

哈哈哈,还拖欠五月份7篇稿。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